第1招

帖子虚实巧辨别
一看价格二看图,配置价格辩清楚。标题描述仔细读,站外支付太糊涂!
价格
电脑的价格一定要与配置相符,
高配低价不可信!
图片
物品图片非买家实拍、图片附带联系方式
(电话、QQ等)的信息,要小心购买!
发帖记录
查看卖家的发帖记录,如果发布过多台不同型号电脑或历史信息明显虚假,要警惕!
描述
查看卖家对物品的描述与图片是否相符,如果成色等信息和图片严重不符,交易要慎重!

第2招

电脑骗术大揭秘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空手套狼!

以各种理由要求买家先支付定金或全款,再发货
以第三方物流公司名义诱导买家支付货款
利用支付宝"即时付款"功能,混淆"担保交易"

我防!

不要听信卖家承诺,切勿先汇款
选择见面交易时,一手钱一手货
不放心货款安全,可选择保障交易

暗渡陈仓!

利用QQ等聊天工具发变形钓鱼链接
诱导买家在钓鱼网站登录帐号或支付等操作

我挡!

不要轻信或盲目点击卖家提供的链接
建议选择支持保障物品,直接点击购买

移花接木!

见面交易卖家催促验机,隐性问题当场未发现
利用买家经验不足,出售虚假配置机器
见面交易,完成验机后,物品被调包

我查!

选择支持保障物品,充分利用验机时间
携带检测软件去验机,验机过程要仔细
具体验机方法请见验机攻略

第3招

掌握验机流程
群众们的眼睛是雪亮滴!

当场验机攻略

1、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所交易型号的配置及市场价格。
2、自备检测软件:建议带好装有检测软件的U盘去验机
    (不要相信卖家电脑中自带的检测软件)。
3、充分检测:除了基本的外观检验外,建议配置检测过程全面
     细致,不要因卖家催促而仓促进行。
4、与达人同行:如确实缺乏经验,一定请懂行的朋友同行。
5、谨防调包:完成验机后也不要掉以轻心,防止被卖家调包。


  • 据统计95%的欺诈案例均由于卖家在电脑CPU上动手脚!
    CPU测试,使用everest、cpu-z测试CPU的核心频率、CPU型号等等。

  • 约有60%的二手笔记本隐性故障产生于硬盘问题!
    硬盘测试,使用HD TUNE测试笔记本硬盘的扇区和磁道。

  • 二手笔记本趋势走向高端,显示屏也会成为关键的问题点!
    显示屏测试,使用Display-Test软件测试屏幕清晰度、是否存在坏点等。

第4招

保障交易安全方便
选择使用“二手保障交易”买卖物品,不再担惊受怕,全方位保证您的交易安全!
  • 买家
  • 卖家

第5招

分享防骗经验
分享给小伙伴们,避免再有人上当!
你曾经险些被骗吗?你是如何揭穿骗子的? 马上关注新浪微博"@58同城跳蚤市场", 留言分享你的防骗经验!
留言分享

小伙伴们的惨痛经历:

  • 买笔记本也被调包

    本人一直以为也就是手机这种小物件会被调包,没想到买个二手本也被调了包。看着电脑便宜配置又好,一时大意没用保障交易直接付款买了,结果货到的时候箱子里是几块破石头,再给卖家打电话已经变成了空号,网上的信息也删掉了。还是要用保障交易! 我一个月的工资就这么便宜了骗子!!!

  • 骗子改注册表

    在58上看到了个高配电脑,以为捡了个便宜,就兴冲冲的跑去和卖家交易,七拐八拐到了个旧小区门口,看见卖家抱着个本正在路边等我。看着这个大姐是个挺老实的人我就放松了警惕,看了看外观,开机看了看注册表就付钱走了。到家开机进入BIOS界面一看,发现CPU是奔腾的,20G硬盘,就是十年前的电脑。当时就脑袋一片空白,再找回去问才知道这人根本就不是这个小区的。

  • 自带鲁大师,没有网络

    骗子们的招数越来越高端,发的信息都是高配置,低价格。见面看的时候就给你看电脑自带鲁大师,想上网测试就跟你说没有网,自己带U盘安装测试软件,就用各种方法阻止你,还会不停的催促你试机。电脑上会贴上假的CUP、显卡贴纸。买回家再安装测试软件测试电脑就变了模样,配置全是假的!朋友们遇到类似的情景千万要注意,这一定是骗子!

  • 购低价笔记本电脑被骗

    各位买二手电脑前一定先要去网上查查这个机型的配置和市场价,骗子往往会用很高配置的高端机型去骗人,只要事先做好功课就不会被这些假信息欺骗了。现实的教训啊,我当时就看上了个联想I7的商务本,1000块钱真是超值,买回来才发现这机器假到不得了,上网一看这型号的机器要上万块钱,3成新也卖不到这个价啊!!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捡漏的朋友们一定要擦亮双眼啊!!

  • 我上了一次当,被骗了!

    前些日子上58闲逛,看见了台超便宜的高端笔记本,一时心血来潮就联系了卖家,卖家提出用QQ沟通,跟卖家聊了一会儿觉得还不错,卖家居然还给我又便宜了200块钱。于是便用对方通过QQ发过来的链接付了款,付完钱发觉不对,再一看卖家已经把我QQ拉黑了!!!!!!! 各位尽量不要用QQ和卖家联系,卖家给的链接也都不要信! 太可恶了!!